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简讯|红歌会网讲座走进社区,罗老中医精彩讲座获点赞

时间:2023-06-16 15:01:5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小林

  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中医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一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近三年来在抗疫实践中再一次大显身手,在预防和治疗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了向社会宣传中医文化,向群众普及中医知识,2023年6月10日,红歌会网有幸邀请到知名的老中医罗先胜老师在深圳清湖社区为大家举办主题为《怎样学习中医防治生活中的常见病?》的公益讲座,带着大家走近中医,理论联系实践,教大家如何去防治一些常见病,尤其是新冠、甲流等感染性疾病,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下午3点,讲座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准时开始,虽是烈日炎炎,但没有阻碍大家学习中医的热情。罗老师先是为大家讲解了“中医是什么”这一理论问题,带领我们梳理了中医的整体框架与法门捷径,以简单通俗的语言揭开了中医的神秘面纱,让大家豁然开朗,对中医的理论体系有了初步的理解,迈进了中医这座宝库的大门。

  随后,罗老师以外感瘟疫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中医怎样看病”这一实际问题,详细的讲解了各种常见瘟疫疾病的感染类型和发病原理,以及如何对症下药的辩证方法,很快就将之前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了临床实践当中,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医的辩证思维,并学习到了如何用中成药应对各种常见感染症状。

  在讲座的主要内容完毕后,大家踊跃发言,向罗老师询问讲座中各种问题,罗老师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随后又对最近自己或家人有所不适的居民进行了免费问诊。罗老师对于中医理论的精彩讲解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激发了社区群众对中医文化的兴趣和学习中医的热情,为宣传中医文化普及中医知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对本次公益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免费提供了场地,对此我们深表感谢。由于座位有限,只有二三十人现场聆听。我们同时也进行了视频直播,有一千多人观看。只是由于现场的网络原因,出现断线或不畅的观看体验,对此我们表示遗憾,我们争取今后能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我们随后将发布现场讲座录像,非常流畅,欢迎大家关注和收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