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天眸:玉兰花前思春回

时间:2024-04-03 14:29:26  来源:毛旗网  作者:天眸

图片1.jpg

天眸:玉兰花前春回

——吕玉兰逝世31周年乌有之乡追思团的报导

天眸

今天是2024念3月31日,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逝世31周年,乌有之乡发起追思团,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吕玉兰的丈夫、中红网总编辑江山同志、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澄同志、乌有之乡网站专栏作家天眸同志等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山东、湖北以及华北油田的一批同志们,不远百里千里,

怀着对吕玉兰敬仰之情,走进吕玉兰故里河北省临西县东留善固村,追思这位11次受到毛主席接见的全国劳动模范,和人民常久思念的人民公仆。

图片2.jpg

这里虽说已到了春天,寒风依旧袭人,看到在没有绿叶的干枝上,一朵朵玉兰花竟相怒放,如云蒸霞蔚一般,东留善固有此花,芳菲如邀每年回,在初春最早花开,最先花落,多像吕玉兰啊,给人们与梅同致“望春花”之感叹。

图片3.jpg

追思团参加吕玉兰纪念馆纪念仪式

图片4.jpg

图片5.jpg

追思团走进吕玉兰纪念馆,感受吕玉兰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图片6.jpg

参加纪念馆举行的“玉兰花开永飘香-----纪念吕玉兰逝世31周年座谈会”。江山向吕玉兰纪念馆赠送吕玉兰传 

图片7.jpg

乌有之乡追思团向纪念馆赠送对联:东留善固长歌玉兰,西绕太行气壮山河。

图片7.jpg

座谈会上,江山深情地回忆起吕玉兰与毛主席的往事 

乌有之乡专栏作者天眸发言

图片8.jpg

党史专家、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澄发言

乌有之乡范景刚站长发言 

这次来吕玉兰故里追思,聆听江山同志、曾经跟吕玉兰一起工作过的老书记、当年知青和新时代传承玉兰精神的村小学校长等人的发言,领悟到玉兰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劳动人民做主人的强烈精神,回到心灵漂泊已久的精神家园,深刻感受到那个劳动人民当家做主人时代焕发出来的主人翁精神的伟大魅力,吕玉兰做为毛泽东时代的农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成长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紧密联系群众不忘劳动人民之本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共产党的领导干部,竖起了劳动人民的伟大风范和共产党人的风姿风采,为今天共产党不忘初心,自我革命竖起了一个鲜明的学习榜样和追求进步的方向,我们今天来留善固追思她,每个同志都深感是一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净化。

图片10.jpg

活动结束后,追思团的同志们分手之际,依依不舍,大家建议明年由中红网、乌有之乡、昆仑策、红歌会、民族复兴、毛泽东思想旗帜、红旗、橘子洲头等红色网站和有关单位,联合举行“纪念吕玉兰同志85周年诞辰”活动。

图片11.jpg

再见了,留善固,再见了,同志们!在纷纷上车招手之时,有人打开手机,传出熟悉的电影插曲送战友……

送战友,踏征程。

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

路漫漫,雾茫茫。

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

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

当心夜半北风寒,一路多保重。

送战友,踏征程。

任重道远多艰辛,洒下一路驼铃声。

山叠嶂,水纵横。

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

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

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有关追思吕玉兰的发言和文章,乌有之乡将陆续刊出。

吕玉兰逝世31周年乌有之乡追思团报导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