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传播正能量占领微信平台 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时间:2024-04-01 14:41:07  来源:毛旗网  作者:刘逢亮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实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新闻传播的形式与渠道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新的传播手段也在不断开发和拓展。作为自媒体的微信也在新媒体技术日渐成熟中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得到十分广泛的普及与推广。由于任何人都能随时建群且发送信息手续简单几近随心所欲,各种人员结构的朋友群、同学群、战友群、同事群、爱好群------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其巨大的数量几乎难以统计。

微信依附于手机,几乎成为最直接最便捷的大众传播工具,其传播速度快,涵盖范围广,每一位手机拥有者既可以做接收者也可以是信息的传播者和制作者。但微信群里的信息内容庞杂、良莠不齐,几乎失于管理。常年阅读微信群的内容发现,很多微信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公知们杜撰编造的,他们以资产阶级的普世价值理论为依据,拐弯抹角否定毛泽东思想,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肆兜售资产阶级自由化那一套,扰乱了受众的视线,干扰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妄图在意识形态领域瓦解我们的根基,策动颜色革命,以达到其推翻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红色政权,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目的。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党和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对那些问题严重的微信与微信群给以屏蔽或下架的处理,但部分问题微信还是在各种伪装与包装的掩护下,蒙混过关,严重影响和干扰着我们的舆论阵地,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大众的意识形态,为资本主义复辟开锣鸣道。我们不得不严肃地面对,对敌对势力的进攻采取必要的措施,和进攻的态势。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论断后,我建议,各级宣传部应该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觉悟高、理论根底深的特点,有计划地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普通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撰写有针对性、有见地的文章,传播正能量,驳斥谣言,解惑答疑,占领微信群这样的舆论阵地,真正把微信群这样的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在党组织的手里,彻底改变无人问津,无人管理的局面,抑恶扬善,对社会舆论实行把控和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作出突出的贡献。真正地实现老有所为的目标。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便努力进行实践。在新冠疫情爆发的三年里,我除了在居民社区当新冠防疫的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的正常秩序之外,我还竭尽全力在微信群里揭露和批判反对公知的三反言论,并且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每天都用手机拍摄居民中发生的感人人物和事件,并配发一首自撰小诗,发在居民小区微信群里,努力传播正能量,倡导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给疫情中的人们以正面的引导和鼓舞。

这是我所居住的小区核酸检测时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的画面。我自己就很受感动,于是我不厌其烦地拍下看似平凡的画面,并写下自己的感悟: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赞牵手的背影

 

当年大手拉小手,

人生路上学步走,

千般呵护万般爱,

多少叮嘱在心头;

而今小手拉大手,

迟暮之路伴您走,

赓续传统尽孝悌,

幸福时光水长流;

母慈子孝新典范,

善良民族有源头,

反哺鸟儿为我师,

大千世界藏锦绣;

牵手同行人间路,

良善人家积德久,

韶光易逝秋风起,

林中老树黄叶稠。

 

在小区测核酸的日子里当志愿者,天长日久,稍加留意,一些看似平常的画面每每令我感动不已。这位高大的中年男子每次来去都携手年过八旬的母亲——

 

赞推着轮椅的老人

 

银发老妪推轮椅,

只因腰痛难直起,

家人排队她等候,

测试核酸很积极;

自尊自爱更自强,

谢绝关照为自立,

自我约束讲谦让,

优秀居民一杆旗。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爱读书的小女孩

 

手不释卷不转睛,

测试核酸也用功,

见缝插针长知识,

学霸幼苗已育成;

与书为伍结良缘,

雨露滋润荡春风,

枝头花蕾正蓄势,

来日绽放夺目红。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下面是我撰写发表在微信群里的诗歌创作,每一次都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与肯定,这使我备受鼓舞。

 

大雪时节的期盼

 

新冠恶魔道行深,缠斗三年玩隐身,

清零躺平差异大,暴富致贫皆有人;

亡党灭国心不死,和平演变埋祸根,

放毒造假内外鬼,蛇蝎肝肠财狼心;

夜里睡觉睁只眼,切莫满眼都是阴,

恶魔就在窗前站,时刻准备溜进门

警钟长鸣靠大家,扎牢篱笆狗难进,

待到冰消雪融日,万紫千红总是春。 

 

大雪节气不见雪

 

秉烛夜游君未来,登高拍栏独徘徊,

望眼欲穿到天明,晴空万里不见白;

恐因疫情少添乱,雪封路断车难开,

待到十五雪打灯,普降瑞雪迎春来。

  

年终岁尾小唱

 

千家万户门窗闭,不闻人声车马稀,

卷帘下望生慨叹,万众一心不沉迷;

街路畅通自禁足,同仇敌忾对顽敌,

微信群里兄弟会,语短情长皆友谊;

相互嘱托度难关,驱逐忧烦情依依,

细致入微说喝水,高屋建瓴察全局;

昨日政府大包揽,慈母竭力保儿女,

注射疫苗测核酸,日用百货送家里;

今朝应运变策略,各自为政新格局,

审时度势不躺平,动态清零更积极;

全民参与威力大,每家每户有防御,

重症及时去医院,轻症自治可自愈;

老虎拉车中华赶,银兔招手多福气,

平顺过冬春在望,喜迎一片新天地。

  

为染疫将士擂鼓

 

肩披夕阳看晚霞,心静如水无浪花,

任尔乌云欲压顶,从容端坐品香茶;

风啸枝头身难摇,云遮雾罩浑不怕,

千锤百炼壮士勇,杀敌凯旋催快马。

  

中招之后吟为亲友鼓劲

 

三年抗疫百年功,神州万里很太平,

有序管理说独裁,给予自由骂祖宗;

投毒强梁做文章,公知应和气势汹,

不为浮云遮望眼,信念坚定不发蒙;

摒弃怨气和怒气,坚信晨起太阳红,

荡涤污浊驱迷雾,普及医学讲卫生;

潮起潮落潮会平,歪风阴风有春风,

待到春光烂漫时,魍魉诡计终落空。 

 

看视频《再闯美国实验室》

 

追根溯源功力深,独辟蹊径辨假真,

无德专家培毒株,军方财团供资金;

放出魔鬼害人类,贼喊捉贼财狼心,

智斗顽敌有智慧,昭告天下驱疑云;

打脸列强与公知,禽兽生来就吃人,

坏事做绝无底线,生物实验埋祸根,

世界人民团结紧,打倒美帝送瘟神。 

 

虎年腊八晨吟

 

腊八窗外北风寒,坚守斗室斗敌顽,

夺命瘟疫正横行,全民面对遭遇战;

白刃相拼定生死,战士挂彩也凯旋,

狭路相逢勇者胜,科学壮我英雄胆;

三年防疫大练兵,多剂疫苗保护咱,

自防自守阳转阴,互帮互教知识全;

八方信息卷泥沙,辨明真伪擦亮眼,

排除干扰走大路,无限光明在眼前。 

 

防疫新唱

 

三年抗疫成果好,神州四处传捷报,

忽然一夜邪风吹,事出反常必有妖;

追根溯源大阴谋,美帝杀人不用刀,

制毒投毒蛇蝎心,利用新冠掀恶涛;

收买汉奸和人渣,售卖事先制成药,

图财害命梦很美,世卫配合设圈套;

咒骂发难有公知,明嘲暗讽频造谣,

瞪大眼睛找毛病,诋毁中医贬中药;

机关算尽难周全,神药代理命归曹,

花言巧语难服众,不信广告看疗效;

全国人民团结紧,不让鬼魅半分毫,

不信谣言不上当,心明眼亮智慧高;

胸怀阳光周身暖,坚定信念不急躁,

每日吸纳正能量,相互鼓励心情好;

专家是人不是神,位高并非见解妙,

东西南北有差异,莫求灵丹寻奇效;

尊重科学讲卫生,个人防护要做到,

增强体质是根本,防患未然很重要;

微信芜杂莫全信,遇事三思除干扰,

战罢万难得全胜,严冬过后艳阳高;

山河壮丽美如画,人民幸福乐陶陶,

历史车轮奔向前,彩霞铺满光明道。 

 

在三年防疫后期,社会上出现多次舆论浪潮,其中有的人借题发挥,对国家攻击一点不计其余的,有的人罔顾事实全面否定国家的防疫政策,企图利用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否定,在这种攻势下,许多人不明真相,跟着错误言论人云亦云。于是我针对一些人的错误认识,也在微信群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能站在较高的位置来看当前的局势,只有站得高才能看的远。看得清楚,想的明白,我们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才不会被某些人蛊惑。

看上去,三年来我们面对的是一次大瘟疫,其实质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较量,是美帝国主义与全人类的殊死搏斗,也是我们中国国内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干部群众与梦想推翻党的领导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恨国党、公知们之间的较量。

在没有思想准备、物资准备、以及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善良的人们不明就里地被拉入一场史无前例的瘟疫大流行之中。长期的斗争中,我们才逐渐看清,瘟疫不是自然形成的,在各种武器面前和各种经济制裁压不垮中国人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发动了这场惨绝人寰的生化战争。美国在全世界建立了几百所生化实验室,目的是什么?并且,这些实验室都由美军管辖。已经有人在互联网上查到,早在2003年,就有美国佬开始已经新冠病毒的研发,并且与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实验室关系紧密,他们的病毒研究得到了美国政府及医药集团的极大重视和大笔美金的资助,美国高官和所谓科学家多次讲话就坦露世界将有大的事件发生,并且告诉想发财的人买已经研究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的公司的股票,全球军运会他们到武汉投毒,上海疫情大爆发时,美国驻上海领事馆花钱买通汉奸去大城市放毒,在中国政府的严格控制下,我们被很好滴保护了三年,但在各种压力下,我们采取了新的应对办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却不顾美国大力研究生化武器的事实,在已经对中国进行过病毒溯源调查之后,又发出所谓当前中国疫情对世界构成威胁的所谓警告,这充分暴露了谭德塞之流是美国佬的走狗的丑恶嘴脸。

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死了110万人之多,谭德塞为什么不调查美国?为什么不警告美国对全世界人类安全构成威胁?按照美国3.4亿人口死掉110万的比例,中国14亿人,要死掉450万人才与美国持平!现在,在美国死亡人数遥遥领先的情况下,谭德塞们却要拿中国开刀了!这是为什么?我们怎么能够容忍?

应当承认,我们在防疫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主流是好的,谁也抹杀不了!现在很多公知又开始以各种面目出现了,只要我们仔细分辨,就不难看出,他们的文字和讲话矛头对准的是哪里,他们是恨中国天下不乱!他们想利用我们工作中存在的某些问题,挑动群众对政府、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满,他们想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想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于是,恶毒攻击中国的疫苗、核酸检测的所谓问题,鼓吹美国神药,打压中国中医中药不科学,不管用,可惜的是,在疫情没爆发之前,美国医药公司研发的所谓神药就已经囤积了,他们妄图在我们中国打开市场,他们想在病毒在中国蔓延的时候,大发横财!但疗效如何?不是说那是神药吗?有句话叫“不看广告看疗效”,真实的情况是,美国医药公司在东南亚的华人总代理却因为新冠病死掉了!整日高喊普世价值的方方之流的公知们,面对美国死去100多万人的惨状,你们的所谓同情心哪里去了?都喂狗了吗?怎么不见你们发出一句谴责?

如今微信之类的自媒体传播信息快,覆盖面广,什么内容都有,似乎我们不可以不信,却不能全信!我们要团结起来,与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那些内奸、叛徒做坚决的斗争!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是与老百姓站在一起的!

尽管我们还存在腐败、贫富差距、社会道德败坏等等问题,但我们坚信,党和人民是一定会铲除毒瘤,还世界一个朗朗的乾坤!在新冠病毒面前,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以上是我对时局的一点认识,与大家交流与分享。

 

这就是在疫情期间我对思想领域阶级斗争形势的基本分析和自己自觉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基本做法和一些思考,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年纪大了,斗志不能少,离开工作岗位了,共产党员维护党的声誉的职责不能丢,退休要做到不退岗,要坚守在传播前沿,继续为了实现伟大的理想而奋斗。

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根据自身所处的地位,始终站在党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切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自觉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做一名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建议由各级宣传部有计划地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理论学习班或学习小组,共同研究一个时期,微信中出现的热点难点话题,给予有理有据的回答,澄清模糊认识,给观看微信的朋友一正面的引导,起到答疑解惑、驳斥谬论的作用。

题目不大,所涉及的内容并非小事,期盼省市区党委和宣传部门能够把掌控各种微信群,引领社会舆论,在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战役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为抵制资本主义复辟,倾尽绵薄之力。

最后以诗人李铁龙一首《中华辉煌》诗结束本文。

    中华辉煌  作者 :李铁龙 辉煌,病痛里站起坚强,筋骨紧连着血脉,儿女拥抱着爹娘,民族精神常在,何惧妖孽猖狂。中华辉煌,风雨后总是阳光,黑夜憧憬着黎明,江河追逐着海洋,生死永不分离,直到地老天荒。中华辉煌,涅槃中腾飞凤凰,苦难铸就着品格,沉寂奔突着希望,万众竞渡彼岸,乘风破浪远航。 中华辉煌,战场上铁甲轰响,勇士颠覆着极限,玫瑰呼唤着铿锵,横扫凶顽敌寇,擦亮手中钢枪。中华辉煌,胜利时好友共享,同舟承载着异域,真诚温暖着邻邦,把握世界前途,大爱医治创伤。中华辉煌,五千年历史沧桑,版图描述着伟大,雄鸡引领着梦想,祖先俯视群雄,曾经周秦汉唐! 中华辉煌,母亲是黄河长江,基因延续着韧性,文化融合着屏障,昭示朗朗乾坤,巨龙环宇翱翔。中华辉煌,蓝天下党旗飘扬,春雨滋润着心田,初衷守望着担当,人民高于一切,千秋功德无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