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张勤德«观察民间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的三点感想»读后

时间:2024-01-26 22:41:38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矛盾今评

    近日,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局长张老(勤徳)在红网上发表了«观察民间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的三点感想»一文。

    这是一篇总结文章,同时也是一篇动员文章,更是一篇指导文章。三点感想为:第一,总体规模有所扩大,第二,实际成效有所提高,第三,战略战术更加灵活。

    二十多年前,魏老(巍)发表了«新世纪门槛上»一文,同历史虚无主义者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吹响了新世纪斗争的号角。

    当下,历史虚无主义者以及一切反人民群众的势力,依然猖獗。他们上下其手,内外勾结,不但在事实上不断侵害人民群众的权益,而且企图进行理论上的突破,比如,违反宪法和党的根本宗旨的关于非公经济的新提法。因此,必须进行坚决的斗争。

    特别是,对于企图进行理论上突破而不断试探的时候,首先,在斗争的战略上,必须引起高度的警觉与重视,没有什么好说的,斗争就是了,其次,在斗争的战术上,必须进行及时、有效、针锋相对的斗争,广大的人民群众就是坚强的依靠。2023年,人民群众自发纪念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活动,总体规模在扩大,充分显示了团结起来的人民群众的力量,这个力量,是被历史反复证明过了的。

    张老的总结非常及时重要,会给同志们带来思考并有指导意义,张老的总结,我理解为:斗争的结果,即,斗争的规模有所扩大,斗争的现状,即,斗争的实际成效有所提高并需要继续提高,斗争的策略,需要并正在运用更加灵活的战略战术。特别是对斗争的现状,张老的关注令人敬佩,我想,同志们理论水平,文章水平有高有低,斗争的形式和策略需要不断调整,同志们需要得到这样的点拔,同时也是一种鼓励,我在红网上也发表了几篇拙文,对此,深有感触。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祝新的一年,同志们且知且行,同志们的斗争更有成效!感谢张老,感谢红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